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Monday, October 19, 2009

友情

记得莎士比亚说过这样一句话:生活中没有友情就象没有太阳。人世间最美好东西也莫过于两颗相知的心。当然,要想得到友情,每个人都必须付出真诚,世界上没有信手可得的事,就算有,也只不过是平平常常普普通通的,这样的友情只能是表面的一种现象。台湾有一位女诗人也说过:“假如,你对我说过,一句两句真诚的话,清早起来,我便记得。”多少生动地把人之内心的渴望真挚的表露出来。 不知听多少人说过,我是多么想念以前的那段美好的时光啊。的确,也许你曾经有过一段非常珍贵的友情,而现在也许你正在友情的边缘彷徨,感到茫茫然一片。也有许多人说过:失去的东西永远是最美好的。真的是这样的吗?其实不然。美好的人和物,因为人的珍爱而获得自己的历史,在这个意义上说,历史,就是人们对于美的牵挂和担心,时乖命蹇,说变就变,美好的人和物早已成为踪影。损失的文物永不能复原,破坏了的古迹也再不会重生,我们曾经满世界寻找失落真诚,当我们明白最晶莹的真诚就在我们身后时,猛回头,它以熄灭。我们就成了飘零的落叶。其实,真诚就在身边,友情就在身边,敞开你我的心扉,就会发现那里有如此丰富的一个情感世界。 每个人,都是内容不同的一本书,风格迥异的一副画。也许只是我们的脚步太匆匆,错过了许多让友情滋生机会。不管怎么说,中学时代,最为可贵的是友情。常听过来人说,中学友情超乎任何感情之上,纵使你两鬓飞霜,这一页都永不褪色。星光照耀了千串心事,在黑夜中淹没年少的泪痕。风铃摇响的岁月,一再忆起紫荆花的芬芳。那段芬芳就是友情结出的果实。 珍惜现在拥有,让友情擦肩而过。 记住:细心品味友情,生活就会有滋有味 友情是什么? 西哲说:那能爱你的长处,了解你的缺点,并且随时准备原谅你的错处的人就是朋友。 很欣赏这句话,虽然真正能做到这点的人很少,但我身边却有这样的朋友存在,所以一直庆幸着,并珍惜着这可遇不可求的友情。是的,友情这东西我坚信是可遇不可求的,有些人认识了几十年却始终没办法做成真正的朋友,而有些人只见过一次面就成了心心相印的朋友,这一切都是缘分。 星座书上说我的朋友不会超过三个,小时候觉得这实在是太荒谬,心想我再怎么没人缘,身边还是有那么多同学、朋友,这些也都算朋友啊。直到现在,才了解那些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朋友。只是一些表面肤浅的朋友,都只是生命当中的过客。对于交友,刚开始自己都是比较被动的,一但投入感情就会很认真。我是个自我保护意识很强的人,轻易不敞开自己的心扉,因为友情在我心中占据着很重很重的地位,我害怕友情的背叛,这是我无法接受的,所以总是小心意意的。当我真的认定一个人为好朋友后,我就会包容他的一切缺点,并且可以随时原谅他的错误。如果自己努力付出却得不到对方同样的友情时,我总对自己说,没有关系,到最后他总会发现我的好处,那时我们还是可以成为最好的朋友。因为,站在别人的角度看,也许他们会认为并不适合与我做朋友;在自己的角度,如果有个人对你很好,但自己觉得与那人并不是同个世界的人,那是决不会同他做成朋友的。所以何必强人所难呢? 这个世界每天都在改变,而我们每个人也都在改变着。在看看自己身边的朋友,何尝不是都在变化着呢?不是我们喜新厌旧,而是实在是有的真是没办法走到一起了,不同的环境造就不同的性格,不同的观念。从幼时一起玩过家家的小伙伴,到中学时一起追星,一起上课偷偷传纸条的同学,到大学时一起谈爱情观,一起为前途迷茫的好姐妹好兄弟。我相信这些朋友都不会是同一个人,或同一些人。当然,到了工作岗位,在新的环境又会有新的朋友。我想那些能从一开始没变过的就算是真正的朋友了。他们不是没因环境改变而改变,而是他们懂得互相体谅,相互理解。 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会说: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。朋友不在于多,而在于精。有一两个这样的朋友其实这一生就不会有遗憾了,只有这样的朋友才使彼此的心灵不寂寞。生活像无数条弧线,交错在人们无意之间,而燃烧生命如一根烟,短暂不长久,狂欢背后,总有寂寞的时候。 如果你身边已经有这样的朋友存在了,那么首先恭喜你,并希望你好好的珍惜。如果你还没有遇到,那么别着急,相信你们总会遇到的,在将来的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地,到时也请你一定要好好把握住哦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