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Friday, September 11, 2009

$减少功课的利与弊$

现代的学生功课日益繁重,时常见到家长或学生投诉过重的功课导致学生没有娱乐的时间。校方本着传授知识的精神,要求学生们购买作业簿以提升学生的技能。无可否认,功课帮助学生学习,但过多的功课带来许多出坏处。
减少功课带来许多好处。过重的课业负担会造成学生么的心理压力。学生们会时时刻刻担心不能准时完成功课,而导致坐立不安,焦虑,紧张等压力。如果老师能减少功课那么学生将会有更多的娱乐或运动的时间。这样不但有健康的圣体也帮助学生纾解压力。
过重的功课导致学生常常做功课至三更半夜,第二天没有精神上课,最后成绩一落千丈。减少功课不但使学生对学习更有兴趣,而且也让学习过程变得更轻松。
减少功课也带来一些坏处。如果没有功课,将导致同学变得懒散。除此以外,学生对学习内容更是一知半解。通过做功课,能提升学生的学习进展及加强记忆。减少功课的另个坏处是学生不能从中学习如何利用课余时间。学生常常把时间浪费在没有意义的活动上。
减少功课带来利于弊,所以老师们更因该懂得如何分配适量的功课,这样才不会对学生造成压力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